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ISSN 1009-0029  CN 12-1311/TU

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    

    创刊于 1982 年的《消防科学与技术》是由应急管理部主管、天津消防研究所主办的国家消防救援科技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也是成功入选国内外安全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消防学术性刊物。创刊以来,紧密围绕消防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跟踪消防安全工程研究的前沿课题,重点报道消防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和动态,是我国创刊最早、最具权威性的学术性期刊。《消防科学与技术》期刊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自然科学)》(CSA(Nat Sci))、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波兰《哥白尼索引》、《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中国)》(JSTChina)、《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等多个国内外著名期刊检索数据库收录。

       从1995年至今的各届评刊中,连续被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新闻出版管理局评为“天津市一级期刊”,并多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期刊”。

      《消防科学与技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消防领域各级领导和科技工作者的精心呵护与一贯支持。我们将坚持既定的办刊方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 2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