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ISSN 1009-0029  CN 12-1311/TU

最新动态

    筑牢战斗堡垒,凝聚抗疫力量 信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习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抗疫精神,激发党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的荣誉感和助力科研工作的奋斗精神,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信息研究室党支部于8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天津科技馆,参观了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津门战疫当先锋”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


          展览展示了天津市150万科技工作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历史考验面前,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指令,落实中国科协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记录了他们关键时刻担当作为、争当先锋的精神风貌。展览包括科学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全域防疫科普、复工复产、科技志愿服务六部分,通过300余张图片,50余件实物展品,将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忘我奋斗的感人场面汇集起来,用鲜活生动的历史瞬间,讲述了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天津故事,奏响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唱响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正气歌


     参观展览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天津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应急管理部党委和消防救援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挑战,全力推动消防救援科技工作转型升级,有力营造出团结向上、敢打敢拼的干事创业氛围。特别是天津所《消防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始终秉承敬业精神、坚守学术阵地,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应急救援领域科研进展,在期刊多个栏目中刊登了疫情期间消防与应急救援新理论和新成果,全面展示疫情防控中应急救援制度新优势、消防救援队伍新面貌、抗击疫情正能量。



  • 发布日期: 2020-09-03  浏览: 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