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ISSN 1009-0029  CN 12-1311/TU

最新动态

    重温红船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 信息研究室党支部走进天津大学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和主责主业同频共振,深度融合,7月2日下午,信息研究室党支部与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船初心 携手砥砺前行” 为主题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南湖纪念馆网上展览馆,通过如临其境的VR再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艰难曲折和团结带领中华儿女历经艰辛不断创造辉煌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了“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新时代内涵;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对党的承诺,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奋斗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和对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坚定信念。

    党日活动上,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金龙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心内设机构和主要业务概况。两个支部党员在基层党建、办刊理念、办刊规划、办刊举措、编辑流程、质量管控、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以及英文版办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科技期刊助力学科建设、强化服务育人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三个多小时的学习交流收获很大、受益良多,但双方都感到意犹未尽,表示将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坚持党建业务融合促进,为创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通过此次联合共建活动,信息研究室党支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办刊理念、期刊质量、队伍管理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更清醒地认识到《消防科学与技术》期刊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所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初心、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不断创新,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实现编辑部从“小作坊”到“大央厨”的转型升级,为办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期刊而不懈奋斗,以期刊发展新突破、新提升、新跨越的优异成绩推动消防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 2020-09-18  浏览: 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