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ISSN 1009-0029  CN 12-1311/TU

最新动态

    《消防科学与技术》连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近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消防科学与技术》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安全科学类的核心期刊。《消防科学与技术》自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以来,连续多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消防科学与技术》是由应急管理部主管、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主办的消防安全工程学术性期刊,是我国创刊最早、最具权威性的消防类学术性期刊,涵盖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类相关各学科。《消防科学与技术》自1982年创刊以来,紧密围绕消防科学研究发展方向,跟踪消防安全工程研究前沿课题,重点报道消防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和动态,刊载消防及救援领域创新性论文及技术报告,帮助读者了解国内外研究成果,以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消防科学与技术》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原则,兼顾学术性和高研究水平,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领域进行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作为学术交流的窗口与平台,为促进科技发展、繁荣学术研究做出贡献。

         《消防科学与技术》共设15个栏目,包括:

         消防理论研究

         建筑防火设计

         防灾减灾评估

         灭火系统设计

         消防设备研究

         灭火剂与阻燃材料

         应急管理研究

         火灾调查研究

         智慧消防与大数据应用

         新能源安全与防护

         森林火灾防控

         社会消防与综合防治

         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

         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交通运输火灾防控

         《消防科学与技术》是目前我国安全科学领域的《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美国《化学文摘》《剑桥科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波兰《哥白尼索引》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英文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等11个著名期刊检索数据库收录。

    从1995年至今的各届评刊中,连续被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新闻出版管理局评为“天津市一级期刊”。

         《消防科学与技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消防领域各级领导和科技工作者的精心呵护与一贯支持。近年来,经过编辑部不断努力,来稿质量更加上乘,稿件内容更加丰富,版式新颖,栏目鲜明,富有特色。面向新时代新要求,编辑部将不断开拓进取,坚持既定的办刊方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始终为社会的进步和学科的发展服务。

          欢迎各界学术研究者惠赐文稿。

  • 发布日期: 2021-04-01  浏览: 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