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ISSN 1009-0029  CN 12-1311/TU

最新动态

    《消防科学与技术》期刊入选中国科协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        日前,经安全科学领域的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消防科学与技术》入选首版安全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是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主办的国家唯一消防救援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新的里程碑。

           改制转隶以来,在主管单位应急管理部和主办单位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正确领导下,《消防科学与技术》编辑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瞄准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聚焦“全灾种、大应急”建设需求,关注新热点,开拓新栏目,立起新标准,强化服务实战、服务一线导向,全面展示消防机构改革以来的制度新优势、队伍新面貌、科研新进展,累计发表消防救援队伍技术人员科技论文900余篇。在新一届编委会指导下,期刊编辑部认真遵循“政治家办刊”宗旨,严格执行新闻出版法律法规,把牢学术期刊正确政治导向,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审稿流程,严把论文质量关,有力提升了期刊的科技水平和办刊质量,连年入编“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名录,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构筑起坚固而广阔的学术阵地,为消防救援核心期刊擦亮了熠熠生辉的时代名片。

           坚守初心,矢志创新。《消防科学与技术》将深入贯彻落实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密契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责使命,积极服务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中心工作,立足高起点,保持高标准,迈上高水平,突出学术性、创新性、应用性,不断提升对学术重点、行业热点、创新难点的跟进能力,切实加强同国内外科技界和期刊界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带动力、行业引领力、国际影响力,为新时代消防救援科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发布日期: 2021-11-23  浏览: 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