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主办: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
ISSN 1009-0029  CN 12-1311/TU

最新动态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 6月28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在家所领导宋波书记、李本国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震铭副所长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宋波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主题进行学习,领学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选读书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在部党委会部务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消防救援局主要领导在局务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学习视频。

    会议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形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前提。改制转隶以来,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认真贯彻部党委、局党委关于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全局延伸,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守好安全防线。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党性教育,注重锤炼政治本色,坚持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一体推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以赶考的坚韧和勇毅答好新时代发展答卷。认真履职尽责防范安全风险,树牢“全灾种、大应急”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加快科技研发与战略创新,以强有力的科技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肃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立起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抓好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干部队伍顽瘴痼疾开刀,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以更严的纪律锤炼更实的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厚植从严治党根基,坚决扛起新时代“两个”永远在路上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特别要注重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风廉政监督体系,抓好专项审计整治整改,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昂扬精神状态,主动融入战略研究所建设全局,不断提升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坚决同一切“躺平”“懒散”“佛系”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努力涵养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 发布日期: 2023-07-17  浏览: 1481